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成都地铁13号线什么时候通车

成都地铁13号线一期工程共设置车站21座,均为地下站,平均站间距1394米,那么成都地铁13号线什么时候通车?

成都地铁13号线什么时候通车
成都地铁13号线什么时候通车

1、成都地铁13号线(Chengdu Metro Line 13)为中国四川省成都市正在建设的一条地铁线路。整体呈西—东走向,列车采用8节编组A型列车,其标志色为藤黄色。

2、成都地铁13号线一期工程于2019年8月16日开工建设,西起青羊区瓦窑滩站,途经武侯区、锦江区、最终到达龙泉驿区龙安站;线路长29.07公里,为全地下线路,设车站21座;设龙泉车辆段1座,主变电所2座。预计一期工程将于2024年年底建成通车。

3、成都地铁13号线是成都市“中心穿越、全局覆盖、远景预留、互联互通”的市域快线网的重要组成部分,远期为连接温江和成都天府国际机场的地铁线路。

以上的就是关于成都地铁13号线什么时候通车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