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三氯蔗糖功能特点有哪些

三氯蔗糖,俗称蔗糖素,是一种高倍甜味剂,分子式为C12H19Cl3O8。那么网友们知道三氯蔗糖功能特点有哪些吗?感兴趣的网友们,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三氯蔗糖
三氯蔗糖

1、具有优良的性能,属非营养型强力甜味剂。三氯蔗糖的甜度很高(是蔗糖的400~800倍),且甜味纯正,甜感的呈现速度,最大甜味的感受强度,甜味持续时间及后味等方面均非常接近蔗糖。

2、三氯蔗糖性质稳定,其结晶产品在20℃的干燥条件下储藏4年也很稳定。在水溶液中,在软饮料的pH范围内和通常温度下,三氯蔗糖是所有强力甜味剂中性质最为稳定的一种,可以储藏一年以上而不发生任何变化。

3、三氯蔗糖是纯天然产物蔗糖的衍生物,对蔗糖的相对甜度随溶液浓度而变化,它对酸味和咸味有淡化效果,对涩味、苦味、酒味等味道有掩盖效果,对辛辣、奶味等有增效作用。

以上就是对于三氯蔗糖功能特点有哪些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