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三氯蔗糖有危害吗

三氯蔗糖是一种高倍甜味剂,它的甜味是普通蔗糖的600倍,现在三氯蔗糖的主要用途是制作饮料、雪糕、搞点、饼干等,很多人对三氯蔗糖不是很了解,不知道对我们人体有没有造成危害,那么三氯蔗糖有危害吗?

三氯蔗糖
三氯蔗糖

1、消灭肠道的有益细菌:三氯蔗糖会消灭体内肠道的有益细菌,会减少50%的肠道有益微生物的数量和降低其质量。而且,这些有益细菌是与自身的体重有关,这些有益细菌具有消灭脂肪的功能。因此,这些有益细菌被消灭后,体重很有可能会增加。

2、降低药的功效:糖类食品会降低治疗药物的功效,如:会影响到癌症或心脏疾病的药物吸收,使它们那么有效。

3、释放毒素:烘烤含有三氯蔗糖的食品,就会释放一种叫氯丙醇的有毒物质,在烘烤当中,它会在含有三氯蔗糖的食品中分解出来。

4、发生疾病:研究人员注意到,三氯蔗糖可能会导致胰岛素和血糖水平产生变化,而且还有可能患上其他类似的肠道疾病,甚至会改变基因。

从以上的信息可以看出来,三氯蔗糖对我们人体是有一定危害的,所以我们在平时生活中,尽量少摄入三氯蔗糖比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