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香港特色美食有哪些

旅游和美食是许多人最爱的两件事,在每天繁忙的日常生活中,食物是最能治愈心灵的,那么香港特色美食有哪些?

香港特色美食有哪些
香港特色美食有哪些

1、蛋挞。香港的蛋挞非常出名,相信很多人都有所耳闻,有的人去香港旅游,就一定要品尝一下当地的蛋挞。蛋挞其实是一种西式点心,在香港的历史不算长,但是非常受到当地人喜爱。香港引入蛋挞的时代,不能确定具体的时间,差不多在19世纪40年代,香港饼店已出现蛋挞。刚开始香港茶餐厅的蛋挞都比较大,一个蛋挞便可以成为一个下午茶餐。而且那时的蛋挞味道香甜醇厚,松软可口,逐渐风靡香港。

2、鸳鸯奶茶。鸳鸯奶茶是香港特有的饮品,本来奶茶各地都有,没什么神奇的。但是有智慧的香港人却巧妙的将咖啡和丝袜奶茶混合到一起,做成了鸳鸯奶茶。因此鸳鸯奶茶既有咖啡的香味,又有着奶茶的润滑,受到很多人的喜欢。鸳鸯奶茶起源于香港的大排档,可以自行选择加糖,或者让服务生事先给你加入炼乳。

3、咖喱鱼蛋。咖喱鱼蛋属于粤菜,口感弹牙,鲜嫩,海鲜味十足,以香港地区的最为出名。咖喱鱼蛋的做法是使用特种咖喱粉及各种秘制酱料,将正宗的潮汕鱼丸或者台湾鱼丸在锅中煮,待鱼丸煮熟后盛出淋上甜辣酱等。这样做出来的咖喱鱼蛋,美味极了,是具有强大吸引力的美食。

4、烧腊。烧腊是一种传统名菜,也是属于粤菜,但是全国有的地方也会做,像是重庆,四川等。但是香港的烧腊别具一格,比其他地区的更为出名。

5、菠萝油。菠萝油是由香港特色食品菠萝包发展而来的食品,是将菠萝包横向切开夹著一块厚切的牛油所组成。香港很多茶餐厅都会供应这种食品,搭配咖啡、或者鸳鸯奶茶作为下午茶,是普通大众的至爱。

关于香港特色美食有哪些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