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聊城小吃有哪些

聊城,山东省辖地级市。位于山东省西部,西隔漳卫河与河北省邯郸市、邢台市相望,南部隔金堤河与河南省为邻,东南隔黄河与泰安市、济南市为邻,北部和东部与德州市接壤,那么聊城小吃有哪些?

聊城小吃有哪些
聊城小吃有哪些

1、聊城小吃高唐驴肉。高唐驴肉为地理标志证明商标。高唐特产驴肉是山东省高唐远近闻名的汉族传统名吃。其驴肉加工已有300多年的历史。因当地人俗称驴为鬼,故称驴肉为“鬼子肉”。驴肉的各种吃法中,以驴肉火烧最为常见。而驴肉火烧中,又以高唐驴肉火烧最为驰名。现在高唐驴肉加工精细,方法独特。加工的驴肉色呈酱紫,刀口明亮,清香鲜美,肉烂不散,软而不松,香型独有,具有活血降压,滋补益肾的作用。

2、聊城小吃高唐老豆腐。高唐老豆腐又称豆腐脑。也是山东高唐汉族风味名吃之一。滑嫩爽口,豆香、料香、卤香、辣香、油香更加丰富,口味极佳,老少皆谊。

3、聊城小吃炒豆腐脑。炒豆腐脑是山东汉族名菜,属于鲁菜菜系中很有特色的菜式。

4、聊城小吃武大郎烧饼。武大郎炊饼是山东省梁山县的一种汉族传统名吃,最早出现于北宋年间,四大名著《水浒传》中有记载,其味道油而不腻,入口柔和,鲜香可口、回味悠长而深受人们喜爱,是回归自然的绿色食品,闻着香、吃着更香。

5、聊城小吃呱嗒。呱嗒是聊城市的汉族传统名吃。是—种煎烙的馅类小食品,尤以沙镇呱嗒最为有名。该小吃色泽金黄,内外有油,皮酥里嫩。加肉、蛋馅的味更佳。

6、聊城小吃罗汉饼。罗汉饼产自山东高唐县,属糕点类,是山东高唐汉族传统名吃之一。罗汉饼具有绵软酥松,层次清晰,食之酥脆香甜,油而不腻的特点。罗汉饼配料考究严格,工艺复杂精细,具有较浓的传统特色。

关于聊城小吃有哪些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