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恩施土特产有哪些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简称施南府,是湖北省唯一的少数民族自治州,全境24111平方公里,人口400多万,那么恩施土特产有哪些?

恩施土特产有哪些
恩施土特产有哪些

1、咸丰白术。咸丰白术,是湖北省恩施州咸丰县特产,咸丰白术是菊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其根茎入药,具有补脾益气、藻湿利水的功效,是一种绿色无污染的中药材,目前丰白术获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2、宣恩腊肉。宣恩腊肉,又称土家腊肉,是湖北省恩施州宣恩县特产。土家腊肉选用新鲜猪肉撒上调味料后,用柴火或炭火炕制而成,用来炒菜吃,香飘十里,勾人食欲,让你食欲大增。

3、张关合渣。张关合渣,又称懒豆渣,是湖北省恩施州宣恩县特色美食。张关合渣选用黄豆利用传统工艺制作而成,不压榨、不点卤,做出来的成品食之鲜嫩、爽滑、麻辣而不燥、醇香而不腻。

4、巴东富硒天麻。巴东富硒天麻,是湖北省恩施州巴东县特产。天麻是草本寄生植物,药用部分为地下块茎,具有益气、定惊、养肝、止晕、祛风湿、强筋骨、扩张血管、增强血管弹性、等功效。

5、巴东真香茗。巴东真香茗,是湖北省恩施州巴东县的特产,巴东真香茗以品质上乘、外形色白、肉质高香而著称。古籍多有记载:东晋《桐君采药录》载“巴东郡有真香茗,煎饮,令人不眠”。唐陆羽《茶经》载“茶者,南方之佳木也,一尺、两尺,乃至数十尺,其巴山、陕川有两人合抱者”。

关于恩施土特产有哪些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