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鹤岗特产有哪些

鹤岗市,是黑龙江省地级市,鹤岗的旅游资源丰富,拥有大界江、大森林、大冰雪、大湿地、大石林,原生态保存良好。龙江三峡是黑龙江省十大旅游景区之一,那么鹤岗特产有哪些?

鹤岗特产有哪些
鹤岗特产有哪些

1、鹤岗白牦牛。白牦牛全身白毛,皮肤为粉红色,多数有黑色素沉着斑点。公牦牛头较大而额宽,额毛卷曲;角粗长,向外上方或后上方弯曲,伸出,角尖细。四肢较短,骨骼结实,蹄小而质地致密。母牦牛头大小适中而俊秀,额较窄,角细长,前后躯发育不如公牦牛悬殊,腹较大,一般不下垂,乳房发育差,全身毛长。

2、东北黑木耳。东北黑木耳堪称全国木耳之冠,内含丰富的蛋白质,柔脆滑爽,肉质细嫩,享有“素中之荤”的美称,能强筋活血、清热、洗毛、清肺,益身健体,是纺织、矿山、化工等行业不可缺少的保健品。

3、绥滨大米。绥滨水稻以黑龙江水灌溉、肥沃的黑土地滋养、北纬47°的高纬度充足日照,种出来的大米品质好、口感也好。绥滨大米获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是全国闻名的鱼米之乡。

4、萝北红小豆。“萝北红小豆”获得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这是继“萝北大米”“萝北黑木耳”之后萝北县第三个通过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的产品。

5、蘑菇炖小鸡。蘑菇炖小鸡小鸡炖蘑菇的做法非常简单,只要按照菜谱步骤一步一步您来一定会享受到一道美味菜肴,小鸡炖蘑菇是中国菜系东北菜菜系中很有特色的菜式之一,小鸡炖蘑菇以鸡肉为主要材料,烹饪以炖菜为主,口味属于家常味。

关于鹤岗特产有哪些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