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长风破浪会有时出自哪首诗

在学习、工作乃至生活中,都有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这句诗,那么长风破浪会有时出自哪首诗呢?

长风破浪会有时出自哪首诗
长风破浪会有时出自哪首诗

1、长风破浪会有时出自《行路难·其一》,是唐代诗人李白诗作。

2、原文:金樽清酒斗十千,玉盘珍羞直万钱。停杯投箸不能食,拔剑四顾心茫然。欲渡黄河冰塞川,将登太行雪满山。闲来垂钓碧溪上,忽复乘舟梦日边。行路难!行路难!多歧路,今安在?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3、译文:酒杯里盛着价格昂贵的清醇美酒,玉盘里摆满价值万千的佳肴。面对佳肴我放下杯子,停下筷子,不能下咽,拔出剑来,四处看看,心中一片茫然。想渡过黄河,却被坚冰阻塞,想登上太行,却被满山的白雪阻拦。闲暇时坐在溪边垂钓,忽然又梦见乘船从白日边经过。行路艰难,行路艰难,岔路这么多,今后要去哪?总会有乘风破浪的那一天,挂起高高的帆渡过茫茫大海。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长风破浪会有时出自哪首诗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