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四书五经是什么

中国历史文化上下五千年,众多的出名著作一直被流传着,其中就包含了四书五经。说到四书五经很多人都会有听说过,那么四书五经是什么呢?

四书五经是什么
四书五经是什么

1、四书指的是《大学》、《论语》、《孟子》、《中庸》四部作品,这是儒家文化思想教育的基本教材。

2、五经指的是《诗经》、《尚书》、《礼记》、《周易》、《春秋》五部经典的合称。

3、四书五经是我国古代封建科举制度中的必考书目,其中“四书”是儒家学派传道受业的基本教学材料,这四本古代著作当中所蕴含着的哲学思想也是十分丰富的,“四书”也是现如今研究古代儒家思想体系的重要资料。

4、而“五经”,则是古代儒家学派作为研究基础的古籍。据传“五经”当中的五本古代典籍都是由儒家学派创始人孔子编辑或修改而成的。

在我国古代文化发展史上“四书五经”是具有着十分重要的地位的,不仅代表着先人们非凡的哲学智慧与文化修养,更体现着我国古代文化的丰富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