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意思是什么

人生,总少不了失意与坎坷,励志的诗词能给自己力量。当失落时,不如读一读励志的诗词,从诗词中汲取前进的勇气和力量。那么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意思是什么呢?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意思是什么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意思是什么

1、相信总有一天,能乘长风破万里浪;高高挂起云帆,在沧海中勇往直前!

2、出自于李白《行路难·其一》。原文:金樽清酒斗十千,玉盘珍羞直万钱。停杯投箸不能食,拔剑四顾心茫然。欲渡黄河冰塞川,将登太行雪满山。闲来垂钓碧溪上,忽复乘舟梦日边。行路难,行路难,多歧路,今安在?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3、翻译:金樽斟满清酒,一杯要十千钱,玉盘里摆满珍美的菜肴价值万钱。面对佳肴我放下杯子,停下筷子,不能下咽,拔出剑来,四处看看,心中一片茫然。想渡过黄河,却被坚冰阻塞,想登上太行,却被满山的白雪阻拦。闲暇时坐在溪边垂钓,忽然又梦见乘船从白日边经过。行路艰难,行路艰难,岔路这么多,今后要去哪?总会有乘风破浪的那一天,挂起高帆渡过茫茫大海。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意思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