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撒哈拉沙漠属于哪个国家

撒哈拉沙漠我们都有闻名,因为这是世界上最大的沙漠,在地理教科书上,在杂志上,在新闻频道、科教频道上都见过它的身影。三毛的那一本《撒哈拉的故事》,相信很多人都读过,三毛也因此获得了很多人的喜爱。那么撒哈拉沙漠属于哪个国家呢?

撒哈拉沙漠属于哪个国家
撒哈拉沙漠属于哪个国家

1、撒哈拉沙漠并不完全属于某一个国家,而是分散属于多个国家,其中包括有阿尔及利亚、摩洛哥、西班牙、埃及、利比亚、尼日尔、毛里塔尼亚、苏丹、查德、马里等几个国家。其中占地面积最大的莫过于阿尔及利亚了,基本上的国土都处在撒哈拉沙漠之中,而位于撒哈拉的一个好处就是不缺天然气以及石油,也正是因此,阿尔及利亚的经济在非洲排名第四。

2、撒哈拉沙漠虽然地理环境、气候条件等多种外界条件都非常恶劣,但是其自然资源却是非常丰富。撒哈拉沙漠的总面积为906万平方千米,在这里,发现了很多古代遗迹,久远到发现了恐龙的化石,还有多达三万幅古代的壁画岩画,这些画上描绘的是一些河流中的动物,像鱼、鳄鱼等。而撒哈拉沙漠成为了现在的模样,是因为海洋的收缩。

3、像沙漠、热带雨林、雪峰山脉这些地带一直都是人类想要探索的地区,因为它们不仅是地球上人类不曾过多涉足的事物,其中存在着难以想象的危险,这也给足了喜爱探险的人们神秘感以及挑战性。人们对沙漠的探索也从未停止,人们想要了解它,并且想要征服它,最后可能会和它和解,不论以怎样的形式,它都是地球的一部分,都是奇炫美妙的风景。

关于撒哈拉沙漠属于哪个国家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