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手动挡起步正确方法是什么

在国内汽车普及度已经很是高,学车的人也越来越多,良多家庭也已经买上了车。由于主动档车型相对付手动档车型更随意上手,所以良多人在买车的时辰更倾向于选择主动档,这就导致敌手动档较为目生。那么手动挡起步正确方法是什么呢?

手动挡起步正确方法是什么
手动挡起步正确方法是什么

1、踩离合。汽车点火后,用左脚将离合器踏板踩踏到底,使离合器彻底分离。

2、挂挡。将变速器档位挂到一档,大部分车型一档位于左前位置,换档动作要求准确,迅速。

3、松手刹。如果是电子手刹请踩下刹车,根据车型不同,按下或板起电子手刹按钮,当看到仪表盘手刹指示灯熄灭,代表手刹已经松开,如果车是机械手刹,请将手刹前端按钮按下,向上拉。当感到手刹保险松开,缓缓向下推手刹到底。看到仪表盘上手刹指示灯熄灭,一定要把手刹放到底才能起步。

4、确认安全。观察路面车辆及行人等情况。

5、踩油门。左脚继续踩住离合器踏板,维持离合器脱离状态,用右脚尖踩下油门踏板,左脚向上缓慢放松离合器踏板,直至安全松开。

6、车辆行驶。汽车平稳起步后,可以再次重复踩离合,挂挡,踩油门这个过程,完成升档。

关于手动挡起步正确方法是什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