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自动挡和手动挡的区别有哪些

现在很多家庭都配上了家庭轿车,有的家庭正在考虑哪种车型适合家用。在选车的时候,人们经常会为车的派系而纠结很久,但是一旦选定品牌和车型,剩下的就是选择手动挡和自动化的问题了。那么自动挡和手动挡的区别有哪些呢?

自动挡和手动挡的区别有哪些
自动挡和手动挡的区别有哪些

1、两者价位不同。一般同种车型和配置,手动挡要比自动挡的轿车价位低几千到几万,手动挡轿车价位低廉实惠,为更多男性客户以及追求驾驶乐趣的人所推崇,当然,性价比也是手动挡轿车的亮点之一。

2、方便程度不同。自然是自动挡轿车驾驶起来更加快捷方便好上手。如果你是一个女生、白领,或者希望车子方便操控的话,大可以选择自动挡轿车。

3、所要求的驾照不同。如果持有手动挡汽车的C1驾照,你既可以驾驶手动挡轿车,又可以驾驶自动挡轿车。如果你是自动挡轿车的C2驾照,你只能驾驶自动挡轿车。

由于手动挡车型价位实惠,自动挡的车型虽然价格高,但是操作方便,驾驶起来更简便,所以针对大多数女性客户或者追求驾驶便捷性的客户,都喜欢选择自动挡。很多男性客户以及追求驾驶乐趣的人,喜欢选择手动挡轿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