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手动挡三个踏板分别是什么

汽车购买挑选分手动挡和自动挡,为了方便,现在很多的车主都是自动挡的最常见了,那么手动挡三个踏板分别是什么呢?

手动挡三个踏板分别是什么
手动挡三个踏板分别是什么

1、手动挡汽车内三个踏板自左至右分别是离合器、制动和油门踏板。离合器踏板的作用是断开和接通动力传递,进行换档操作,制动踏板的作用是刹车,减慢车速,直至停止,油门踏板的作用是加速。

2、离合器踏板:是手动挡汽车离合器总成的操纵装置,是汽车与驾驶员“人机”交互部分。在学车中或在正常驾驶中,是汽车驾驶“五大操纵件”之一,使用频次非常高,为方便起见,人们直接称为“离合”。其操作正确与否,直接影响着汽车的起步、换挡和倒车。

3、制动踏板:顾名思义就是限制动力的踏板,即脚刹(行车制动器)的踏板,制动踏板用于减速停车。它是汽车驾驶五大操纵件之一。使用频次非常高。驾驶人掌控如何直接影响着汽车驾驶安全。

4、油门踏板:通过控制其踩踏量,来控制发动机进气量,从而控制发动机的转速。

以上的就是关于手动挡三个踏板分别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