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为什么手动挡点火要踩离合

手动挡汽车需要通过踩离合来使发动机和变速箱进行分离。如果你是手动挡汽车,离合器的操作一定要熟悉。比如手动挡点火必须踩离合,那么这是什么原因呢?为什么手动挡点火要踩离合呢?

为什么手动挡点火要踩离合
为什么手动挡点火要踩离合

1、不光是现在的汽车,现在的拖拉机也是一样的,都必须要踩下离合器才能启动的,否则车辆无法正常启动。

2、现在的汽车、拖拉机在设计时,增加了一个安全启动开关,这个安全启动开关与离合器踏板关联、是常开式的,并且是串联接入启动电路中的,与点火锁相连,如不踩下离合器,这个安全启动开关就无法闭合接通,安全启动开关不闭合接通,启动电路就不能接通,拧钥匙也没有用。所以,启动前必须要踩离合器。

3、踩下离合器启动是一个好习惯,可防止未摘挡发动车辆而发生意外事故。手动挡一般操作程序是,上车踩离合器启动,然后踩离合挂挡,松离合起步、行驶,踩住离合器的好处是即使档位不在空挡上,启动车子也不会突然前窜造成意外。

以上就是关于为什么手动挡点火要踩离合的内容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