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自动挡和手动挡有什么不同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我们也在逐渐向着小康社会的目标前进,一个很突出的表现是越来越多的人买得起私家车,那自动挡和手动挡有什么不同?

汽车
汽车

1、汽车价格不同。相同车型配置的车辆,自动挡车型的价格比手动挡汽车的价格贵。除此之外,自动挡驾考也比手动挡驾考贵一些。但是,在考科二的时候,自动挡没有加减档的项目。

2、变速箱不同。自动挡汽车使用的是自动变速箱,而手动挡汽车使用的是手动变速箱。除此之外,自动挡变速箱没有离合器踏板,而手动挡汽车有离合器踏板。

3、驾驶方式不同。自动挡汽车在驾驶时只需要切换到需要的档位,即前进切换到前度进挡无须换挡,有变速箱版自动换;而手动挡根据车速和转速的不同,需要手动换挡,切换到合权适的档位。

4、档位标识不同。再就是,自动挡汽车和手动挡汽车的档位标识不同。自动挡变速箱的档位标识为P、R、N、D等,而手动变速箱的档位标识为1、2、3、4、5、6、R等。

目前汽车驾照分C1、C2,如果手动挡C1驾照是可以开自动挡汽车,但自动挡c2是不可以开手动挡汽车,这个大家需要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