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为什么出租车不选用自动挡

近些年来,自动挡车型以方便省心著称,销售也是异常火爆,对于很多新手车主来说,自动挡要比手动挡容易上手很多,但出租车还是使用手动挡的,那为什么出租车不选用自动挡?

出租车
出租车

1、购车成本低:对于出租车公司来说,最重要的目的就是为了能够盈利,虽然说自动挡车型开起来十分方便,但是从价格方面来说却不是上上之选。因为出租车公司一次性购车,最少也是需要上百台,而同车型的自动挡要比手动挡贵上一万多,在一次性购买这么多车的情况下,选择手动挡无疑更加划算。

2、燃油经济性好:要知道开出租车,是需要在一个城市中来回跑个不停的,如果说一台车的油耗比较高,那么无疑就会增加用车成本。而手动挡车的油耗要比自动挡车低上不少,对出租车司机来说,能省一笔就是一笔,相信聚沙成塔、积少成多的道理大家还是知道的。

3、故障率低:自动挡车相比手动挡车来说,构造方面也要复杂不少,一些精密的零件也比手动挡车型的多,所以发生故障的概率也会高上不少,一旦发生故障,不仅难修而且费用也高。所以对于出租车司机来说,本身跑出租是为了赚钱,所以更加喜欢皮实耐造的手动挡,毕竟手动挡出现的故障率低,而且修车成本上也要低上不少。

4、安全性好:对于跑出租的师傅来说,一天到晚在出租车上的时间是非常长的,车开久了难免有时候会出现疲劳驾驶的情况,在这种情况下就很容易犯下把油门当做刹车踩的低级错误,这样一来的话就容易造成交通事故了。而手动挡基本上就不会出现这种情况了,一旦前方出现人了,即使是右脚下意识的往下深踩,但是左脚还在离合这块,离合只要一踩下去那么它的动力就切断了,基本上就避免了把油门当刹车踩的尴尬境地。

以上是关于“为什么出租车不选用自动挡”的原因,希望对你有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