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文昌鱼是不是鱼

文昌鱼在日常是很少听说的,无头、无脑、无眼、无心,没有任何感觉器官,那么文昌鱼是不是鱼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文昌鱼是不是鱼
文昌鱼是不是鱼

1、文昌鱼,属于头索动物亚门鳃口科,没有脊椎骨,不属于鱼类。文昌鱼虽然是不起眼的小动物,但它是从低级无脊椎动物进化到高等脊椎动物的中间过渡的动物,也是脊椎动物祖先的模型。文昌鱼的摄食、排泄等机能都象无脊椎动物的形式,但血管系统、呼吸系统、神经系统和胚胎发生过程都有了脊椎动物的模样。

2、文昌鱼是适合在温暖海中的动物。它半截下身埋在沙中,仅以前端露出沙外,白天半截身体躲在沙砾之中,在阳光之下,摇摇摆摆,依赖水流带来浮游生物及硅藻、植物供它吃食,这种被动式的摄食方式。说明它的低级性,也就是说明它在进化中低于脊椎动物;到了晚间才是它活跃的时刻,这时它离开沙窝,如同离弦的羽箭弹射到水面活动,一旦遇到惊扰,又游回沙滩窝内。文昌鱼游泳时以螺旋形方式前进。

以上的就是关于文昌鱼是不是鱼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