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汽车轮胎多久换

汽车在长时间使用后保养的时候有三样东西时必须更换的,那就是火花塞、机油和轮胎。其中比较特殊的就是轮胎了,那么汽车轮胎多久换呢?

汽车轮胎多久换
汽车轮胎多久换

1、对于汽车轮胎更换时长这个问题,需要视情况而定。通常来说,在车主有良好的驾驶习惯情况下,轮胎更换时间一般是是3-5年或者行驶里程6-8万公里。但是如果在比较恶劣的路况,例如经常行驶于砂石路面或经常堵车、急刹急转等使用状况下,轮胎的更换时长将会缩短。

2、此外,由于轮胎的主要原材料是橡胶,随着时间的推移,它会发生自然老化现象,主要表现为轮胎会变硬,胎侧布满小裂纹,一般自然老化的时间为4-5年。也就是轮胎用5年了需要及时更换,防止出现爆胎的风险。

3、不管是从使用年限还是行驶里程,判断汽车轮胎是否更换的依据,最为直观的方法是轮胎的磨损情况。如果轮胎磨损比较严重,胎面花纹已经和磨损标记处于同一水平线上时,则需要更换轮胎了。否则行驶在湿滑路面时刹车会比较困难,车辆极易失控,而如果在太粗糙的路面行驶容易爆胎。

4、不仅如此,当轮胎出现了鼓包,轮胎侧面扎到钉子或轮胎被多次扎钉,也需要及时更换轮胎。否则,在行车的时候非常容易出现爆胎的危险,尤其是在高速行驶的时候发生爆胎的情况几率很大。另外,车主也需要养成定期清理汽车轮胎缝隙里面的小石子或者尖锐物的习惯,以保证出行安全。

关于汽车轮胎多久换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