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925银怎么洗白

925银指的是国际标准银。这种含银92.5%、含7.5%的合金,为的是改善银的光泽、亮度和硬度。很多人喜欢佩戴银饰品,那么925银怎么洗白?

925银怎么洗白
925银怎么洗白

1、若发现银饰有变黄发黑的迹象,一般用擦银布擦拭表面,即可让银饰恢复原本的银白与光亮。若使用擦银布能够恢复八成的银白状况,就不要使用洗银水了,因为这些产品都具有一定的腐蚀性的。擦银布含有银保养成份,不可水洗,如果变黑的比较严重,或是立体雕塑款式不容易擦拭,就可以用洗银水清洗银饰,基本上都可以解决问题。

2、另外还有一个使银饰光亮的小诀窍,若想让新买回来的银饰更加光亮以及避免其变黑,可在其表面上涂一层薄薄的透明指甲油,以后,每十天再涂抹一次。如要除去指甲油,可用香蕉水(洗甲水)浸泡,后用水清洗即可。

3、银为何会变黑:银的化学性质较稳定,抗腐蚀能力较强。但空气和其它自然介质中的硫,硝酸和氧化物对银都有着一定的腐蚀作用。银在空气中时间长了,硫与银化合就会在银表面形成一层黑色的硫化银膜,开始表现一些细小的斑点,尔后扩散成生,形成人们通常所说的银垢或银霉,变成为黑色。

4、银首饰的保养保养:银饰的最佳保养方法是天天佩戴,因人体油脂可使产生自然温润的光泽。

5、在佩戴银饰时不要同时佩戴其它贵金属首饰,以免碰撞变形或擦伤。

6、切忌佩带银饰沐浴、游泳(尤其是温泉和海水)、香水,发胶、美容、染发,肥皂、洗发液等将使银链发生化学反应变黑、腐蚀、表面剥落,因为有些化学品马上会使银饰变色,这和普通的自然氧化不同,用擦银布、洗银水是清洗不掉的,电镀过的银饰如果表面白金层掉色会呈现出暗黑色的电镀过渡层。

7、每天佩带之后用柔软的棉布将表面的汗迹、污渍擦拭干净,如果出汗较多,每天要清洁。平时不佩戴时要收好,最好用密封塑料袋装好,干燥、避光保存,隔绝空气和湿气!

8、银饰是精细的物品,使用时需要精心呵护,每天睡觉、洗澡、换衣前,请摘下首饰,以免饰品受外力拉断、压坏。平时尽量不要用力扯拉银饰,否则容易变形及折断。虽然最常见的925银与999银相比在硬度上已经加固不少,但也应该按高档珠宝的方式来爱护及保养。特别是机积链(如满天星链、八角蛇链)等,制作较为精细,取下的时候应小心,避免折断。

以上的就是关于925银怎么洗白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