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成年人如何练字最有效果

常言说,字如其人。随着目前人们对于写字越来越重视,特别是要步入社会的大学生们、以及已经步入社会中的工作者对于写字的美观比较重视,因为大家都深知能够写出一手好字绝对能给人非常好的印象,那成年人如何练字最有效果呢?

成年人如何练字最有效果
成年人如何练字最有效果

1、选好字帖。先努力做到横平竖直,然后反复练习简单字(比如“白”“人”“可”)同时反复练习偏旁部首,-组合练习(将单字与偏旁结合起来练习)。

2、练字一定要用钢笔,选择自己顺手的笔,以及选用蓝黑墨水,碳素墨水写一段时间会阻滞,稍微有点影响,长期练字的话最好蓝黑墨水。可以网上搜索一下执笔技巧视频教程,前期一定要训练好握笔姿势,端正坐姿。

3、记得每练一个,就回过头对照原帖,看是哪一个笔画没写好,然后改进再练,再对照,再练(重复,直到练得和原帖基本重合,做到形似)否则练得再多,也是重复错误。每天练三四个就可,贪多嚼不烂。

4、心情很重要,保持心情愉悦。重复地练习一个字,时间长了会躁。可以分间段练习,不要把时间安排在一起。

5、空闲时间要多看原帖,多拿自己临的字跟原帖对比,仔细体会每个字的笔法和间架。

6、鼠标握久了,右手握笔会不大自在,可以平时多做做手部运动。

耐心+恒心+不要过于追求方法+静心+善于总结不要总重复错误=练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