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张家界在哪个城市

张家界风景区位于武陵源风景名胜区南部,公园管理处驻锣鼓塌,距张家界市城区8公里,距武陵源区人民政府驻地约18公里,均有公路通达。那么张家界在哪个城市呢?

张家界在哪个城市
张家界在哪个城市

1、张家界是地属于湖南省,是湖南省辖地级市,位于湖南西北部,澧水中上游,属武陵山区腹地,下面还有永定区和武陵源两个区,慈利县和桑植县两个县。张家界因旅游建市,是中国最重要的旅游城市之一,属于世界级的5A景区。景区大部分景点都在武陵源境内,所以又称为武陵源风景名胜区,拥有世界罕见的石英砂岩峰林峡谷地貌,由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天子山自然保护区、索溪峪自然保护区、杨家界四大景区组成,风景游览区面积264.6平方公里,是中国首批入选的世界自然遗产、世界首批地质公园、国家首批5A级旅游景区。

2、张家界是少数民族聚居区,张家界市有少数民族33个,以土家族、白族、苗族为主,少数民族人口115.25万,占总人口的77.19%。张家界有各类非物质文化遗产15类70多项,其中桑植民歌首批列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张家界阳戏、张家界高花灯、慈利板板龙灯首批列入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3、所以说这个去张家界玩的话,觉得还是挺不错的。顺便推荐一下张家界旅游的一些必去的景点:御笔峰、天门山、天下第一桥、神鹰护鞭、天子山、黄龙洞、宝峰湖、黄石寨、金鞭溪。

关于张家界在哪个城市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