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湖南张家界在哪个位置

张家界,国家首批5A级景区,国家森林城市,世界物质公园,地球宝贵遗产,但是很多人都不知道在哪里,那么湖南张家界在哪个位置呢?

湖南张家界在哪个位置
湖南张家界在哪个位置

1、张家界是地级市,隶属湖南省。

2、张家界市,地处北纬28°52′—29°48′、东经109°40′—111°20′之间,是湖南省西北部一个正在开发、建设,以发展张家界旅游业为特征的新兴省辖地级市,北邻湖北省。张家界市位于湖南省西北部,地处云贵高原隆起与洞庭湖沉降区结合部,介于东经109度40分至111度20分、北纬28度52分至29度48分之间,东接石门、桃源县,南邻沅陵县,北抵湖北省的鹤峰、宣恩县。市界东西最长167公里,南北最宽96公里。张家界市总面积9653平方公里,占湖南省面积的4.5%。

3、截至2018年底,湖南省共辖14个地级行政区,包括13个地级市、1个自治州,分别是长沙市、株洲市、湘潭市、衡阳市、邵阳市、岳阳市、常德市、张家界市、益阳市、郴州市、永州市、怀化市、娄底市、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湖南省人民政府驻长沙市天心区湘府西路号。

关于湖南张家界在哪个位置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