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祛湿食物有哪些

体内有湿气,千万不可轻视,这可是疾病降临的信号,一旦身体有了湿气,我们的免疫力就会下降,受到各种疾病的入侵,那么祛湿食物有哪些呢?

祛湿食物有哪些
祛湿食物有哪些

1、洋葱:很多人因为洋葱的气味,一般都不太喜欢食用洋葱,但是,谁能想到洋葱竟有这种奇效,经常吃洋葱能够和胃下气、祛湿化痰,还能够解毒杀虫。洋葱适用于咳嗽痰多、胸闷、小便不利等等症状,多吃洋葱能够祛湿,还能够缓解这些病症。

2、水芹:有清热利水的功效,适用于小便淋痛、小便出血、带下等病症。

3、地瓜:地瓜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食物,它含有丰富的纤维,质地松软,容易消化,可以促进肠胃蠕动,帮助人体排便。将地瓜烤熟吃,或者煮地瓜连皮一起吃掉对身体最好,但是,要注意,胃不好的人不要吃地瓜皮。

4、红豆:红豆可增加肠胃蠕动,减少便秘,促进排尿。可在睡前将红豆用电锅炖煮浸泡一段时间,隔天将无糖的红豆汤水当开水喝,能有效促进排毒。

5、小米:小米不含麸质,不会刺激肠道壁,是属于比较温和的纤维质,容易被消化,因此适合搭配排毒餐食用。小米粥很适合排毒,有清热利尿的功效,营养丰富,也有助于美白。

6、山药:我们都知道,山药是补身体的良品,山药不仅可以补身体,还能够整顿人体的消化系统,减少皮下脂肪的沉积,可以起到减肥的作用,并且还能够增加人体的免疫力。山药生吃排毒效果最好,但是有人会对山药过敏,这个一定要注意。

7、牛蒡:牛蒡可促进血液循环、新陈代谢,并有调整肠道功能的效果,所含的膳食纤维可以保有水分、软化粪便,有助排毒、消除便秘。可作成牛蒡茶随时饮用,长期服用。

8、胡萝卜:胡萝卜对改善便秘很有帮助,也富含β-胡萝卜素,可中和毒素。新鲜的胡萝卜排毒效果比较好,因为它能清热解毒,润肠通便,打成汁再加上蜂蜜、柠檬汁,既好喝又解渴,也有利排毒。

关于祛湿食物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