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膳食纤维高的食物有哪些

膳食纤维含量最高的食物是米麦等五谷的杂质,也就是米糠和麦糠,这种纤维不溶于水,在胃肠里也不能完全消化,没有热量,含维生素B,能把胃撑饱,是很有效又安全的减肥食物。那么膳食纤维高的食物有哪些呢?

膳食纤维高的食物有哪些
膳食纤维高的食物有哪些

1、无花果:无花果的膳食纤维含量很高,每240克含6.6克膳食纤维。它还富含钙、钾和镁。研究显示,无花果的膳食纤维有助预防乳腺癌。如果吃不到新鲜的,干无花果也一样。

2、豆类:干豌豆、扁豆、黑豌豆和青豆等都是高纤维食物中的明星。多数豆类富含蛋白质、叶酸、铁和B族维生素,而脂肪含量极低。豆类消费越多,心脏越健康。

3、大麦:大麦的纤维含量与豆类旗鼓相当。大麦中的膳食纤维对降低胆固醇和促进肠道健康有益。同时它还富含硒,对降低直肠癌的风险和促进甲状腺激素代谢有帮助。

4、魔芋:魔芋性味辛温,有推动血行,防止瘀肿的作用。魔芋所含的粘液蛋白能减少体内胆固醇的积累,预防动脉硬化和防治心脑血管疾病。所以魔芋被称为”胃肠清道夫”、”血液净化剂”。

5、茄子:许多人觉得茄子软乎乎的,膳食纤维很少。其实茄子每提供20卡路里热量,就能提供3克纤维。因为热量低,所以茄子便于提供更多的膳食纤维。同时,茄子的镁、钾、叶酸、B6、维生素C、维生素K的含量都很高。

关于膳食纤维高的食物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