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含硒高的食物有哪些

人想要身体健康,各类微量元素都不能缺,特别是硒这种元素,它在人体内起着重要的作用,这是一种抗氧化剂,有提高人体抵抗力的作用。硒可以从食物中获取,那么含硒高的食物有哪些呢?

含硒高的食物有哪些
含硒高的食物有哪些

1、蛋类:鸭蛋、鸡蛋、鹅蛋这样的蛋类中的硒含量丰富,而且含有硒元素要比其他食物要多。

2、猪肉:猪肉是经常吃到的食材,但是可能不知道猪肉中硒量非常多,100克的猪肉中含硒10。6微克,因此,在日常生活中缺硒的人可以多吃猪肉补充硒元素。

3、海产品:大多的海产品中有丰富的硒成分,比如牡蛎、大虾、虾米、小黄花鱼、小虾、鲍鱼等。但是不能过量食用,因为海产品中还有铅、砷与汞这样的不健康的物质。

4、紫薯:紫薯中富含硒与纤维素,能促进肠胃蠕动,可以清理肠子内的一些粘液。吃一些可以改善消化道的环境的紫薯,同时也能预防肝胆、胃肠道疾病的发生。

5、坚果:许多的坚果中含有的硒量非常高,想要补充硒可以适量地吃一些坚果,比如腰果、白果、南瓜子、西瓜子与花生等等。

6、蘑菇:蘑菇中有丰富的硒元素,容易被身体吸收,是身体硒元素非常好的来源,这是一种天然菌类食物。

关于含硒高的食物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