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食物太油腻怎么解决

虽然现如今人们总是说要健康饮食,但是汉堡店里面的生意依然那么火爆。油炸食物的美味诱惑许多人都抵挡不住,那食物太油腻怎么解决呢?

食物
食物

1、喝水:食物太油腻可以多喝水,喝水可以冲淡油腻的油脂,并且通过排泄的方式加速人体消化,这样也能帮助人体加速消化、排出油脂。喝水的时候以温水为主,如果吃完油腻的食物直接喝冷水,可能会刺激肠胃。

2、吃水果:水果中含有大量水分和维生素,因此吃完油腻的食物再吃水果就可以促进肠胃的蠕动,而且还可以带走体内的油脂、脂肪。苹果、山楂、橙子这类含有膳食纤维和维生素C的水果比较合适,一般饭后吃一点即可解腻。

3、喝绿茶:如果食物太油腻,吃完之后可能会引起肠胃的不适,建议隔一个小时之后喝一杯绿茶,不仅可以促进肠胃的消化,而且还可以去除油脂,有解腻的作用。不过不建议睡前大量饮用绿茶,以免引起睡眠障碍。

以上是关于食物太油腻怎么解决的方法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