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清淡饮食指的是什么

饮食是一种文化,而中华美食则誉满天下。中国饭好吃,外国人爱吃也是不争的事实。中国的饮食文化源远流长。几千年来,人们经过不断的总结已形成了中华美食的八大菜系,即鲁、川、粤、闽、苏、浙、湘、皖流派,那么清淡饮食指的是什么?

清淡饮食指的是什么
清淡饮食指的是什么

1、清淡饮食是指少油、少盐、少吃高糖食品。

2、首先,清淡饮食要少油,保证多种油类替换食用。花生油、米糠油、茶籽油、低芥酸菜籽油、精炼橄榄油、葵花籽油、大豆油等最好经常换着吃,而且每日烹调用油以25~30克为宜;

3、其次,过多的盐会使人体钠元素超标,体内新陈代谢紊乱,高盐饮食还可能诱发高血压、胃癌、肠癌等疾病。因此,在日常饮食中要少放盐,含盐多的零食也要少吃,成人每日摄入盐量不应超过6克;

4、此外,从广义上讲,清淡饮食还包括少吃高糖食品。建议添加糖(包括白砂糖、冰糖、红糖等,以及甜点、含糖饮料中的果糖、葡萄糖、果葡糖浆等)的每日摄入量控制在50克以下,最好不超过25克。

关于清淡饮食指的是什么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