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对笔记本电脑进行验货

虽然笔记本在使用体验上不如台式机,台式机具备大屏、高性能、散热好、方便升级等优势,但是唯一输在便携性上。那么如何对笔记本电脑进行验货呢?

如何对笔记本电脑进行验货
如何对笔记本电脑进行验货

1、检查包装:查看笔记本电脑是否是原包装,并当面拆封,留意包装箱、机身底部、保修单里的序列号是否相符,避免购买翻修机和展机。

2、检查细节:看机身、屏幕、电池、键盘等细节之处。例如看屏幕、机身上面是否有指纹、污垢、掉漆等;看键盘、触摸板上是否有油光、磨损;检查电池和电池插槽,如果触点有被摩擦过的痕迹或者发黑,则可能是机器已经被用过。

3、对照配置:打开笔记本电脑,查看笔记本电脑的实际内存、处理器和硬盘等规格是否与标称相符。

4、散热:将笔记本电脑打开并进行一些比较占用系统资源的操作,例如观看视频,然后用手触摸笔记本电脑的底盘和键盘表面,以检验笔记本电脑的散热情况,如果感觉明显烫手,表明笔记本电脑散热不佳。

5、清点配件:笔记本开箱以后一般在说明书里都有装箱单,根据装箱单检查笔记本电脑的附件是否齐全,以及附件的形状、型号是否与单子上的相符。此外,有的机器在电源适配器等配件上也有序列号,必须与机身上的完全一样方。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如何对笔记本电脑进行验货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