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满天星怎么养

满天星怎么养,喜欢养殖满天星的花友不要错过了,了解满天星生长要求,相信会养出棒棒的满天星,下面汇总了满天星6种日常养护方法。

满天星怎么养
满天星怎么养

1、土壤要求。满天星对土壤的要疏松、排水透气效果好,所以土壤一般会以排水良好之微碱性石灰质土壤或砾质土壤即可。

2、光照要求。满天星是喜欢充足的光照,所以养满天星一定要放到阳光充足和通风的地方,光照条件好,并且空气有一定湿度,才能充分地进行光合作用,充足的光照能大大改善满天星开花效果。

3、浇水要求。养满天星时,花友们不需要每天都浇水,一般只要看到盆土干燥、表土发白以后才浇,夏天气温高,一般可以通过多洒水方式,冬天低温可少洒。

4、施肥要求。满天星是喜肥的,所以要经常给满天星补充肥料,一般可以用复合肥或者在花店卖的营养液都行,施肥按少量多次的原则,每7--10天施一次,施肥后要浇水。

5、修剪需求。由于满天星生长速度旺盛,所以会对满天星进行修剪,掉叶的地方可以随意剪掉,很快会长出新的枝叶。剪掉的越多,长出的新叶越丰满。

6、换盆需求。满天星一般隔1—2年就要翻盆换土1次,换盆时间一般在春季2—3月或深秋期间进行,换去全部旧土,适当修剪根部,可结合换盆进行提根,使其形成悬根,提高观赏价值。

以上的就是关于满天星怎么养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