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满天星一年开几次花

满天星作为世界十大切花之一,它的花白色略带香味,观赏价值很高,是非常常见的插花材料。很多人没了解过满天星,不知道一年中满天星能开几次花。下面小编来说一下满天星一年开几次花。

满天星
满天星

1、在正常的环境下养殖,满天星每年也就会开一次花。不过,现在有很多在大棚里种植的,全部都是人工管理的,不但会影响它的花期,还会影响它的生长规律,有可能每年会开花两次或是多次,但自然环境下是开一次。

2、它的花期是在5-8月份左右,不过这也不是固定的开花时间,因为种植的时间不同,开花时间也就会有很大的区别。一般情况下,春季播种的话,3个多月就会开花了,秋季播种的话,通常要等到来年春季开花。满天星开花持续的时间是比较久的,差不多有2个月的时间。

3、在植株开完花之后,要将开败的花朵剪掉,从花枝一半的位置剪掉就行。修剪之后需要为它换土,花盆也最好是换一个比旧的大点的,最后重新栽种就行了。

以上就是满天星一年开几次花的介绍了,如果你对此不太了解的话,可以参考一下上面介绍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