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满天星叶片发黄怎么办

满天星是比较常见的切花类植物,观赏性比较高,在家里养殖一盆的话,看起来也是赏心悦目的,而在满天星的养护过程中发现有叶片发黄的现象,而且不仅仅时老叶发黄,新生的叶片也不断发黄。这是怎么一回事呢?满天星叶片发黄怎么办呢?一起来看看吧。

满天星
满天星

1、浇水过多。在养殖满天星时一定要适时适量浇水,浇水一定要等到土壤偏干或干裂时再浇水,而且最好将植株置于通风条件比较好的地方进行养护,这样能避免湿度过高。

2、天气原因。所以在夏季养护时一定哟啊注意降温以及遮荫处理,不能让植株接受过强的光照,同时也要适当增加浇水频率,也可以在植株喷洒水,增加空气湿度。

3、缺铁。可以在给满天星浇水时,在水中加入少量的硫酸亚铁,这样就能极好的为其补贴,但是一旦要注意溶液浓度,硫酸亚铁含量在千分之一即可,也可以叶面喷施,每隔20天喷施一次,约2-3次后即可恢复正常。

4、生长过密。需要适当的修剪一些,将生长过密的枝条适当疏剪,确保内部枝叶也能受到光照,修剪后将其置于通风良好的向阳处,让其接触新鲜空气。

以上就是关于满天星叶片发黄怎么办的简单介绍了,大家在种植的过程中,要是满天星叶片也出现发黄的情况,可以参考以上的处理方法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