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么养出爆盆的满天星

满天星是很好养的花卉盆栽,养护得当很容易爆盆,满天星一爆盆,非常好看,就好比一个花球,观赏性很高。那么怎么让满天星爆盆,从此可以通过以下方式,有效让满天星爆盆。

满天星
满天星

1、修剪爆盆。要让满天星爆盆,那么修剪是必不可少的。满天星在小苗的时候,苗长5厘米左右,就要开始修剪了,将一些长茎干剪短。发现幼苗枝条长出2对以上的叶子,就要进行打顶处理,每个分枝只需留2对叶子即可。

2、扦插爆盆。另外还有一种方式,就是将剪下来的满天星枝条,收集起来,并且将枝条基部用到斜切,接着把枝条插入到土壤中,在插入土壤之前,先用细木棒在土壤中戳几个洞,有多少枝条就要错几个洞。然后把枝条插入洞中就可以了,尽量将枝条插满花盆。

3、要知道让满天星爆盆,除了通过修剪,扦插之外,最重要的还是离不开日常养护,日常养护的好,爆盆能实现,如果养护不当,不但爆盆难实现,搞不好还会挂了。

以上就是对于怎么养出爆盆的满天星的全部内容了,网友们学会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