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满天星盆栽的养殖方法是什么

满天星开花是犹如颗颗繁星,十分好看,可以养在家中作为点缀,等到花开后还可以摘下做成干花保存。种植满天星的方法也并不是很难,只要按照要求养殖,就可以爆盆开出美丽的花朵来,那么满天星盆栽的养殖方法是什么呢?

1、盆土选择。种植满天星的花盆可选择比较高的陶瓷盆,土壤以微碱性为主,可用园土、沙土等相混合,保证良好的疏松透气性。在盆中放入土壤之前,可先将土壤放于阳光下晾晒消毒,盆底加入一层碎石块后,再加入土壤即可。

2、光照。满天星对于光照的要求并不高,因此只需将其放在向南的阳台或者窗台接受散射光照即可,每日3小时以上的光照就能使之保持良好的生长状态。夏季要注意防止长时间被烈日暴晒,以免叶片被晒伤,出现发黄打蔫的情况。

3、温度。白天的温度在25-30℃之间,夜间温度在10-15℃左右能够保持使其最快生长。夏季要放在凉爽通风处进行防护,过度高温环境或使之进入短暂的休眠期,还可能使花朵出现急性,若是长时间被暴晒,还可能使花蕾无法形成,影响开花。

4、浇水。满天星喜欢湿润的环境,在生长期要给予充足的水分保证生长,土壤要长期湿润,但不可积水,浇水可每周浇水2-3次,少量多次的浇水是最佳方式。夏季浇水后,还可往植株周围喷洒水分保持湿度。在入冬前,则可先将盆土浇透水一次,然后再慢慢延长浇水间隔,冬季保持土壤偏干燥的状态最佳。

5、施肥。满天星对于肥料的要求并不是很高,在养护过程中一月施肥一次即可,以磷钾复合肥为主,尽量少使用或干脆不要使用氮肥,以免影响了花朵的质量。夏季和冬季由于气温较为极端,则不需要施肥。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分享的满天星盆栽的养殖方法,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了解一下的,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