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样种满天星才能爆盆

很多朋友都有养花的习惯,特别是在家里,或者是办公室也是可以的。当然满天星也是很多朋友喜欢养的花,比较漂亮,当然还比较好养,但是对于满天星爆盆的种法,并不是人人都会,那么怎样种满天星才能爆盆呢?

满天星
满天星

1、首先要选择好满天星喜欢的土壤,植物和人们一样也有自己的口味,种植满天星,我们应该选择微碱性的土壤比较好,满天星比较喜欢。

2、有些话喜欢背光,有些花喜欢阳光,满天星是喜欢阳光的,所以要把满天星放在阳光比较充足的地方,当然空气也要有一定的湿度,这样才能利于光合作用。

3、满天星需要适量的水分,当然不能太多,也不能太少,根据土来判断,在夏天的时候,因为温度高,蒸发快,可以多浇水。

4、因为满天星长得比较快,花期也比较长,所以要定期施肥,或者用一些营养液,施肥一星期自由一次就可以了。

5、因为满天星长得比较旺盛,所以要定期修剪,当然剪得越多,长出来的新的也是比较旺盛的。

6、对于满天星来说,一般是不招引虫害的,并不是一定没有,但是当遇到虫害的时候,用风油精稀释的水就可以,不用买专门的药品。

有些花,翻土更能有益于生长,对于满天星来说,一两年进行一次就可以,在翻土的时候要修剪一下跟,这样有利于生长。以上就是关于怎样种满天星才能爆盆的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