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塘栖古镇在哪里

浙江拥有着从小语文课本里面描绘的江南水乡,小桥流水,梦幻水乡,浙江的古镇有很多,那么其中的塘栖古镇在哪里呢?

塘栖古镇在哪里
塘栖古镇在哪里

1、地址:杭州市临平区圆满路与西小河街交叉路口往北约200米(运河塘栖古镇景区)。

2、塘栖历史悠久,始建于北宋,自元代商贾云集,蔚成大镇,明清时富甲一方,贵为“江南十大名镇”之首。塘栖,有着深厚的文化积淀,文人辈出,书香传世;塘栖,文物遗产众多,广济长桥、郭璞古井、乾隆御碑、栖溪讲舍碑、太史第弄、水南庙……默默向人们细述当年风采;

3、塘栖,人杰地灵,物产丰盛,枇杷名扬天下,丝绸香飘海外,自古就是贡品。塘栖是座古镇,同时也是一座新城,虽然历经岁月沧桑,失去了“三十六爿桥”、“七十二条半弄”的风貌,但是她的魂和根还在,并且充满了生机和活力。

4、在经济大潮中,她依然走在余杭区的前列。先后获全国千强镇、浙江省文明镇、浙江省综合实力百强乡镇、浙江省十大历史文化名镇、浙江省卫生镇、杭州市经济发展十佳乡镇、杭州市现代化标志性教育强镇、国家枇杷原产地域保护之乡等荣誉称号,2010年底成为浙江27个小城市培育试点镇之一。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塘栖古镇在哪里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