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阆中古镇在四川哪里

阆(làng)中古城,是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千年古县,中国春节文化之乡,中国四大古城之一。很多人都想去阆中古镇游玩,但是不知道阆中古镇在四川哪里,那阆中古镇在四川哪里呢?

阆中古镇在四川哪里
阆中古镇在四川哪里

1、阆中古城位于四川盆地东北缘、嘉陵江中游,阆中古城“5A”景区总面积达4.59平方公里,古城核心区域2平方公里。截至2015年,古城已有2300多年的建城历史,为古代巴国蜀国军事重镇。

2、阆中古城有张飞庙、永安寺、五龙庙、滕王阁、观音寺、巴巴寺、大佛寺、川北道贡院等8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有邵家湾墓群、文笔塔、石室观摩崖造像、雷神洞摩崖造像、牛王洞摩崖造像、红四方面军总政治部旧址、华光楼、阆中文庙等22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3、2010年2月阆中市获得“中国春节文化之乡”称号;2013年9月,阆中古城旅游区被批准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2020年11月18日,当选“成渝十大文旅新地标”。

以上就是关于阆中古镇在四川哪里的全部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