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塘栖古镇有什么好玩的地方

塘栖古镇位于杭州市北部,距市区中心约20公里。塘栖应运河而兴,历朝历代均为杭州市的水上门户,贵为江南十大名镇之首。那么它有什么好玩的地方呢?

塘栖古镇有什么好玩的
塘栖古镇有什么好玩的

塘栖古镇3大好玩特色:

1、塘栖山明水秀,名胜古迹较多,自古以来就有着众多美丽的诱人景色。

2、塘栖自古钟灵毓秀、人杰地灵、文士荟集、文风颇盛。明清时便有“樾馆”、“传经堂”、“丹铅精舍”、“经一庐”等藏书楼名燥一时,还出了象劳格、朱学勤那样的著名藏书家。

3、镇区的东南有超山诸峰,素有“十里梅花香雪海”之称,为江南三大探梅胜地之一,与碧波涟漪的丁山湖形成了山水相映的迷人景观。

4、塘栖最出名的街市——廊檐街洋溢着浓郁的水乡风情,称奇江南。清代诗人王拭曾有一首描写塘栖廊檐的诗,诗云:“摩肩杂沓互追踪,曲直长廓路路通,绝好出门无碍雨,不须笠屐学坡翁。”意思是塘栖那曲曲直直的长廊将全镇连成一片,出门连下雨都用不着戴笠穿屐了。在靠河的一边还有一长溜独特的木制长椅——“美人靠”与廊檐街相配套,颇具特色。

以上就是关于塘栖古镇有什么好玩的地方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