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苏州木渎古镇要门票吗

木渎古镇,别名渎川,胥江,雅称香溪,位于江苏省东南部,苏州古城西部,地处太湖流域,是江南著名的风景名胜区,素有“吴中第一镇”、“秀绝冠江南”之誉。那苏州木渎古镇要门票吗?

苏州木渎古镇要门票吗
苏州木渎古镇要门票吗

1、古镇免费,内部小景点联票(含严家花园、虹饮山房、古松园、榜眼府第)成人票78元,1.2米-1.5米儿童、60-69岁老人凭有效证件半票,1.2米以下儿童、70岁以上老人凭有效证件免票,持学生证无优惠。严家花园单买40元,虹饮山房单买40元,古松园单买20元,榜眼府第单买10元。明月寺门票10元,明清古瓷馆门票5元,此二者不包含在联票内。

2、木渎是汉族传统手工艺品之乡。历史上有泥塑名家袁遇昌、银器高手朱碧山、琢玉名家陆子冈、绣圣沈寿等名家高手,他们的作品都是国家级收藏的珍品。有严家花园、虹饮山房、古松园、灵岩山、天平山等著名文物景点。

3、木渎古镇有丰富的历史文化沉积,经国家批准的文物保护单位有12处。1983年被列为太湖13个风景区之一,享有“秀绝冠江南”之誉。镇西有风景名山灵岩山,山上建有“馆娃宫”,是中国历史上第一座山顶皇家花园,给后人留下了诸多遗迹。雄距山顶的灵岩寺为梁代建筑。灵岩山以中国佛教和游览胜地著称于世。清康熙、乾隆二帝多次南巡,与灵岩山遥遥相对的天平山位于镇西北,更以“红枫、清泉、怪石”三绝闻名江南,“天平观枫”成为江南的一大奇观。木渎古镇明清文化遗存丰富,清代《姑苏繁华图》描写木渎景致占一半。明清时代镇上有私家园林30余处,享有“园林之镇”的美誉。

木渎古镇地表水有源于太湖的胥江河东西横贯镇境内,由西向东流入苏州市横塘镇,镇中还有发源于光福铜坑的香溪河,汇流至胥江河,全镇平原地河道纵横交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