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焦溪古镇属于哪个市

焦溪古镇现存传统建筑单体与历史院落345户,核心区域以清末民初以来的传统民居建筑为主。青山、绿水、石拱(板)桥、黄石半墙、金山条石路面。那焦溪古镇属于哪个市呢?

焦溪古镇属于哪个市
焦溪古镇属于哪个市

1、焦溪古镇,位于常州、无锡和江阴交界处,因完整保留了1200余年前的江南古村风貌,被列入第六批中国历史文化名村、入选第三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

2、焦溪是一卷旧书,一本扔在破败阁楼里的旧书。脱线,发黄,虫蛀斑斑。轻轻地拂去灰尘和蛛丝,慢慢翻开其,那条被世人遗忘的老街便隐隐绰绰晃动起来。在老街走走,老房子有的还住着人,老妇坐在门口摘菜。许多屋没人住了,残垣颓壁,甚至摇摇欲坠。墙缝里,门楼上,屋顶的瓦沟里长满荒草。

3、这是典型的江南古村落的格局,龙溪河呈半月形穿镇而过,两岸是鳞次栉比的人家。河上横卧着青龙、咸安、中市、三元四座朴拙的石桥,依稀可以想见当年江南水乡的风韵。从东街、中街到南街,康乾年间留下的麻条石街道,爬满蕨类植物的古井,临河风格各异的砖窗,都让人内心生出一种悠远和沧桑。焦溪的民居建筑极具特色,鹤山黄石垒成墙脚甚至整面山墙,古朴静谧,在镜头里是近乎天然的油画,梵高偏爱的那种乡村色调。

以上就是关于焦溪古镇属于哪个市的全部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