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电脑里的垃圾怎样清理

电脑使用久了,自然会产生一些缓存。在安装或使用一款软件的时候,同样会产生一些缓存。那么电脑里的垃圾怎样清理呢?下面就来简单的说一下。

电脑里的垃圾怎样清理
电脑里的垃圾怎样清理

1、第一,通过第三方安全卫士软件,像360或安全管家等一类的软件。它们可以直接进行垃圾的清理,以及缓存的删除等操作。不过,通过实际的操作垃圾并没有完全删除,因为像安全卫士类的软件,一般会考虑到用户的实际文件。直接的说法就是,他们担心误删,这样会容易引来不必要的麻烦。所以,通过安全卫士类的软件是治标不治本的。

2、第二种方法,是通过将之前安装的软件进行删除,再重新安装。在进行删除卸载的时候,它会提示是否删除缓存及个人信息,为了能够更加彻底的删除垃圾,建议选择是提前要做好备份。

3、第三种方法是最快捷的方法,就是直接将电脑进行出厂设置,也就是进行系统的还原。如果电脑在购买的时候没有预装操作系统,那就直接重新安装系统。当然,这种方法是需要一定的技术为基础。在进行出厂设置或重新安装操作系统之前,同样需要进行文件的备份,这种方法是最彻底的一种清理垃圾的方法。

以上就是关于电脑里的垃圾怎样清理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