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大学计算机专业分为哪几类

计算机(computer)俗称电脑,是现代一种用于高速计算的电子计算机器,可以进行数值计算,又可以进行逻辑计算,还具有存储记忆功能。是能够按照程序运行,自动、高速处理海量数据的现代化智能电子设备。那么大学计算机专业分为哪几类?

大学计算机专业分为那几类
大学计算机专业分为那几类

1、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Computer Science and Technology)是国家一级学科,下设信息安全、软件工程、计算机软件与理论、计算机系统结构、计算机应用技术、计算机技术等专业。

2、网络工程专业:主要讲授计算机科学基础理论、计算机软硬件系统及应用知识、网络工程的专业知识及应用知识。网络工程专业旨在培养具有创新意识,具有本专业领域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具备一定的实践技能,并具有良好的外语应用能力的高级研究应用型专门人才。

3、软件工程专业:是2002年国家教育部新增专业,随着计算机应用领的不断扩大及中国经济建设的不断发展,软件工程专业将成为一个新的热门专业。

4、通信工程专业:培养具备通信技术、通信系统和通信网等方面的知识,能在通信领域中从事研究、设计、制造、运营及在国民经济各部门和国防工业中从事开发、应用通信技术与设备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5、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是一个基础知识面宽、应用领域广泛的综合性专业。在学院多学科交叉背景下,该专业培养基础深厚、专业面宽,具有自主学习能力、创新意识的综合型人才。

关于大学计算机专业分为哪几类的内容就介绍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