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电脑的基本操作是指什么

电脑的普及已经走进了千家万户,但电脑的知识也需要懂,不然就难以操作电脑了,那么电脑的基本操作是指什么?

电脑的基本操作是指什么
电脑的基本操作是指什么

1、电脑的组成:软件,硬件,外部设备,硬件就是大家所看见的主机,由主板,CPU,内存条,硬盘,板卡等组成,打开机箱盖即可看见,外部设备包括键盘,鼠标,光驱,软驱,显示器,打印机,扫描仪,摄像头等等设备。

2、软件分为系统软件,应用软件,系统软件就是WIN98,XP等等操作系统,应用软件就是看见桌面上的软件,为实现某些功能而开发使用的.

3、开机顺序:依次打开电源开关—UPS—显示器—主机—接收机,打印机,投影仪,音箱等外部设备。

4、关机顺序:与开机顺序相反,主机(用鼠标左键依次点开始—关机—关闭计算机—确定)—显示器—UPS—空气开关。

5、鼠标的使用:左键代表确定,右键代表显示菜单.打开一个文件有2种方法,1,将鼠标箭头放在所要打开的文件上面,快速双击鼠标左键;2,将鼠标箭头放在所要打开的文件上面,先单击鼠标左键(表示确定),再单击鼠标右键,出现一个菜单,再将鼠标选中打开,单击鼠标左键同样可以打开文件。

6、键盘的使用:键盘分字母区,功能区,数字区.字母区即所看见的26个字母.功能区是字母上面的F1—F12,1—0等按键,数字区是键盘最右边的小键盘,按下小键盘左上角的NUMLOCK键,最上面的NUMLOCK(数字锁定键)上面的灯亮后,小键盘就可以使用了。

以上的就是关于电脑的基本操作是指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