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进口商品怎么查询真伪

商品是为了出售而生产的劳动成果,是人类社会生产力发展到一定历史阶段的产物,是用于交换的劳动产品。那么网友们知道进口商品怎么查询真伪吗?

进口商品
进口商品

1、是看条码。进口商品的身份证就是条码,是不是原装进口,可通过条码上数字所透露的产地等信息获悉。

2、是看防伪贴/防伪标签。现在保税区仓库发货的进口商品,基本都有保税区仓库贴的防伪二维码,可以查询是否发自保税区,是否为正品。

3、是看中文标签。根据中国相关法律法规要求,进口食品加贴中文标签后方可销售。

4、是看检疫证,查看是否贴有激光防伪的“CIQ”标识。

5、是查询原产地证书和报关单。无法提供原产地证书的产品,很可能就是仿制产品或者国内代加工产品。而报关单涉及商业秘密,部分商家一般不提供给消费者查看,也有部分商家愿意提供。当然,最方便的方法,还是到靠谱的大网站购买,这样一般不会受到损失。

以上就是对于进口商品怎么查询真伪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