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进口押汇是什么

进出口单位的一种资金融通方式叫进口押汇,究竟进口押汇是什么?下面一起来看看分析。

进口押汇是什么
进口押汇是什么

1、进口押汇是开证银行接受开证申请人(进口商)委托对外签发进口信用证后,在收到议付行寄来跟单汇票及议付通知书时,经审单相符,即以货运单据为抵押,立即对外垫付进口货款及从属费用的一种资金融通方式。

2、开证申请人在开证时如已预交部分押金。银行在做进口押汇时,除将押金扣抵货款外,其余部分列作进口押汇,待开证申请人备款赎单时,再按规定利率和银行垫款天数清偿进口押汇本息。

3、因为进口商通过信用保证文件的开立。可以延长付款期限,不必在出口商发货之前支付货款,即使在出口商发货后,也要等到单据到达自己手中才履行付款义务。这样,进口商减少了资金占用的时间。出口商愿意接受这种延长付款期限,是以开证行保证到期付款为条件的。因此,进口押汇是开证行向进口商提供的一种资金融通。

以上的就是关于进口押汇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