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辨别餐巾纸的好坏

餐巾纸对于大家来说已经是很熟悉的了,当我们在饭店或者餐厅吃饭时都离不开餐巾纸的使用,但是有些吃饭的地方总会提供给我们劣质的餐巾纸,那么我们该如何辨别餐巾纸大好坏呢?

纸巾纸
纸巾纸

1、对着光观察。把餐巾纸对着有光的地方,观察是否有反光点,如果有的话,那么餐巾纸就是劣质品。因为劣质的餐巾纸非常薄。上面还会有很多黑色杂质,表面看起来也显得暗淡粗糙。而优质餐巾纸表面则是白度适中、表面洁净的,纸张看起来会很细腻。

2、摸纸质。劣质餐巾纸手感会比较粗糙,纸质较硬,摸起来会有摩擦声。合格的餐巾纸摸起来手感细腻、柔软、抗拉力也很强,摸起来声音很小甚至没有声音。

3、试擦。使用餐巾纸前先抖一抖,看一下是否有白色粉末掉落,有的话就是劣质品。我们在使用前可以先试擦一下手,看一下这些纸屑是否黏在皮肤上。而优质餐巾纸则不会出现纸屑的掉落。

4、用水试。当我们在使用餐巾纸前可以在表面倒上一点水,观察它的吸水性。劣质的餐巾纸遇水则会直接湿透,甚至会化成渣。而合格的餐巾纸纹理较密,吸水性强,泡后依然成型。

大家在生活中一定要注意餐巾纸的好坏问题,一个不合格的餐巾纸会对我们的健康也有不利的影响。同时大家在使用完餐巾纸后也要记得把它放入干垃圾桶内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