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玩具洗涤技巧有哪些

玩具购买后应先清洁再给宝宝玩。平时清洁消毒的频率以每周一次为宜。不同材质的玩具清洗方法不一样,那玩具洗涤技巧有哪些呢?

玩具
玩具

1、毛绒玩具:婴幼儿专用的洗衣液,毛绒玩具与我们穿的衣服材质很接近,用一些宝宝专用的洗衣液来清洗就行了,具有抗菌、防螨的功能。

2、塑胶玩具:干净的毛刷、婴儿专用的奶瓶清洁液,塑胶玩具与奶瓶的材质相近,可以用宝宝专用的奶瓶清洗液来清洁它们。在干净的婴儿浴盆或家庭浴缸内注入清水,放入塑胶玩具,用干净的毛刷蘸取婴儿专用的奶瓶清洁液,刷洗塑胶玩具,然后用大量的清水冲洗干净,最后自然风干。

3、固齿玩具:奶瓶刷、婴儿专用的奶瓶清洁液、奶瓶消毒锅;餐具消毒柜,固齿玩具的清洁消毒要严格一些,有些固齿玩具可以用消毒奶瓶的方式来消毒:在刷洗奶瓶时,可以同时用奶瓶刷和奶瓶清洁液,把固齿玩具也刷洗干净,然后与奶瓶一同放入奶瓶消毒锅内用高温蒸汽消毒。

4、木制玩具:干净的纱布、婴儿专用的奶瓶清洁液,在清洁木制玩具时,先用一块干净的纱布或手帕,蘸取奶瓶清洁液,擦拭木制玩具的表面,再用大量清水冲洗,最后用干净的纱布或手帕,把木制玩具表面的水珠抹净,最后放在通风处晾干。

以上是关于玩具洗涤技巧有哪些的全部内容,希望对你有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