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圆明园的毁灭是哪一年

圆明园是清代大型皇家园林,位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由圆明园及其附园长春园和绮春园(后改名万春园)组成,所以也叫圆明三园,那么圆明园的毁灭是哪一年?

圆明园的毁灭是哪一年
圆明园的毁灭是哪一年

1、1860年的中国,面临着严重的内忧外患。对内,清廷与天平天国的内战持续多年,仍然未分胜负;对外,英法联军攻入北京城,火烧圆明园,逼得咸丰帝仓皇出逃。

2、第二次鸦片战争,虽然与二十年前的那次一样,是中国积贫积弱的必然结果,但同时也与清政府、特别是咸丰帝愚蠢的外交策略有极大关系。如果不是这种愚蠢,战争虽难以避免,但后果可能不会如此严重。

3、第一次鸦片战争并没有惊醒“天朝上国”的迷梦。尽管见识了坚船利炮的威力,但在清廷的眼中,洋人仍然和中国历史上的匈奴、鲜卑一样,是没有开化的“蛮夷”,对他们不必讲什么信义,而要以“羁縻”为主。

4、“羁”,是马络头;“縻”,是牛缰绳。“羁縻”就是对付牲口的工具。用“羁縻之道”对付洋人,说白了就是以权宜之计来笼络糊弄,能哄则哄,能拖则拖。

关于圆明园的毁灭是哪一年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