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八国联军火烧圆明园是哪一年

火烧圆明园焚烧的不仅仅是圆明园,还包括处在京西的皇家三山五园等皇室建筑,范围远远比圆明园大得多。当时大火连烧3天3夜,三天之后这座世界名园变成了一片废墟。那八国联军火烧圆明园是哪一年呢?

八国联军火烧圆明园是哪一年
八国联军火烧圆明园是哪一年

1、1860年。

2、咸丰十年,也就是公元1860年英法联军进攻了北京,占据了圆明园。中国军队抵抗不住强大的英法势力,英国军队的首领在首相帕麦斯顿的命令下,将圆明园烧毁,包括圆明园附近的清漪园、静明园等园林,以及整个海淀镇都被烧成一片废墟。

3、圆明园采用的是中西合璧的建筑规格,里面藏有众多珍贵文物,这座园林也是中国古代园林艺术的巅峰代表作。据统计圆明园文物被掠夺的数量大约有150万件,其中包括中国先秦时期的青铜礼器,各个朝代名人书画以及各种奇珍异宝。现在仅剩建筑遗址,后来建立了圆明园遗址公园。

以上就是关于八国联军火烧圆明园是哪一年的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