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被誉为万园之园的是哪个园

说到园林艺术,很多人首先想到的是苏州的拙政园,的确,苏州地区有很多观赏价值非常高的园林,但是我们国家比较美丽的园林并不都集中在苏州,那么被誉为万园之园的是哪个园呢?

圆明园
圆明园

1、圆明园。

2、圆明园位于北京西北郊的位置,其主要有三个园区,分别为圆明园、长春园和绮春园,由此人们也称其为“圆明三园”,面积达3.5平方千米。

3、圆明园最开始被建立于康熙四十六年,也就是公元1707年,之后还经过了几代皇帝的增建与改建。圆明园以其宏大的地域规模,以及其精美绝伦的建筑景群二闻名于世,法国著名作家雨果称赞其为“理想与艺术的典范”。

4、圆明园当中不仅汇集了江南园林胜景,并且别出心裁的移植了西方园林建筑。然而就是这样精美的历史建筑却遭遇了英法联军和八国联军的洗劫和焚烧。新中国成立之后,圆明园遗址的保护和修复工作就一直在进行着。现如今圆明园已经被规划为遗址公园。

以上就是关于被誉为万园之园的是哪个园的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